ooo2007

生活大厨

[夏洛特烦恼]我们始终孤单一人

三金

俺赤:

 电影《夏洛特烦恼》 观后感。




以我的感官来看,这部电影简直是一部让人轻生的剧目。套用其他人的点评{一个loser回到过去最终认命的故事}。与以往的国产电影不同,全剧没有任何爆点却处处是高潮,没有任何的飙泪却处处是悲伤。既没有希望又毫无绝望,让我想起了某本书上的宣传语{我的世界里没有太阳,总是黑夜,但并不暗,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}(《白夜行》)


 


  像什么?就像这个世界、这个社会、这个人群。即没有英雄般耀眼压倒性的正义,又毫无深邃到黑暗吞噬人心的邪恶————混沌。


 


  混沌之后便是无力。我们如同夏洛一样,无力的站在灰色的河流中涉水而行。水当然是灰色的,就像夏洛身边形形色色的人,他们非正非邪、亦正亦邪,当然啦这些人中也包括马冬梅,马冬梅也是河水。虽然剧目中无形的美化了马冬梅…..她对夏洛的爱也是灰色的。


 


  {我要的是什么}夏洛这样问道,可重返过去他也没搞清目标。哪怕剧终他回来了,投入了马冬梅的怀抱….可以说他要的是马冬梅{这份爱}吗?可是…….这份爱他拥有过吗?这份爱存在过吗?。


 


  ——这东西是爱吗?


 


  太多影评去谴责夏洛,去谴责秋雅….我觉的没有必要。人们都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,可我却说可恨之人必然有可怜之处。


 


  秋雅分不清倾慕的是才华和金钱。二者是不相等的。第一份感动于夏洛给他唱的那首动听的歌,她说{你好有才华}…….虽然最后她可能也感染了HIV去世。


 


  夏洛….夏洛始终是孤单一人。哪怕改变了母亲逝去的命运,母亲找了个小爸,同学欺骗他,女神老婆出轨,善心帮助的落魄同学跟妻子滚上了床。在他临死前身边亲近的人没一个守在他身边的,哦,马冬梅来了。


 


  UC浏览器前段时间打出了宣传语【给的再多,不如懂我】…..没有一个人懂得夏洛,没有一个人理解夏洛,前生后世。可笑的是,夏洛不懂夏洛,我不懂我。


 


  这电影的英文名字是《Goodbye Mr.loser》,是对过去那个吃软饭的夏洛告别吗?


 


  不。


 


是说再次相见吧。



评论

热度(21)